酸赤赤,藍雨粉└(゜∀゜└)(┘゜∀゜)┘

黃少天中心,萌鄭軒。
葉攻黃受黨,男神周澤楷●∀●

唱给你的歌 - 河图

◎這篇是周黃

#上次在youtube看影片時聽到了河圖的唱給你的歌,詞寫的好棒,就想到了樂團paro,這首歌讓人好感動,讓我想起了一直支持著的樂團。

#粗體部分為歌的歌詞。

#有時候哭是受情緒所牽動著,是一種感動或是某種感同身受。

#原本想寫長篇,但是……

#唱給你的歌
曲:河图
词:Finale


00.

還沒拉開的布幕,黃少天就在後台聽到了外頭粉絲吶喊著"藍雨、藍雨"。

他不由得緊握住手中的電吉他,抬起頭閉上眼,深呼吸了一口。

團長喻文州和團員鄭軒、徐景熙以及盧瀚文圍著他,拍肩、拳頭碰拳頭緩解彼此間緊張的心情。

 

表演,他們不是第一次。

但卻是第一次感受到支持他們的人逐漸變多,不由得想起了從前。

那個剛建立起樂團時的喜怒哀樂。

 

01.

起初的他們站在路邊開啟了自己的一個小舞台,曾被驅趕、被說擾民,但依舊不放棄尋找表演的地點。

剛開始沒錢,各自分開背著吉他或是電子琴站在定點位置擺個小盒子掙個小錢,也為自己樂團音樂做著宣傳,拼拼湊湊好不容易湊齊了租借場地的費用。

 

為了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音樂,如此而已。

 

黃少天想起當初在發傳單宣傳他們的表演時,偶然路過了一間樂器行,裡頭傳出的搖滾音樂特別吸引他,他也是在那時候認識了周澤楷,認識了在當時地下樂團中還算有點名氣的輪回樂團。

當時黃少天給了他們隊長周澤楷一疊印著藍雨樂團表演日期的宣傳單,一點也不像是第一次見面,毫不客氣的希望他能幫忙宣傳一下,周澤楷也沒有拒絕,接過手對他友善的露出一個笑。

剛好輪回樂團要練習最後一首歌,黃少天坐在一旁觀看欣賞著,結束後掌聲就響了起來,讚美的話黃少天從不會吝嗇,最後等著輪回樂團收好樂器,他與周澤楷一起約去旁邊咖啡廳聊音樂,直到喻文州打手機過來找人,黃少天留了連絡方式給周澤楷才離開。

 

02.

藍雨樂團為了這個表演,廢寢忘食的練習,沒有人說過喪氣的話,他們已經踏上夢想階梯的一半了,只要在踏上一半到達最高處的那扇門,門一打開,美麗的景色肯定會讓他們嘆為觀止。

 

即將表演的前一刻,藍雨的大家忍不住朝外頭看,看到的卻是零零落落的人,他們等待最後一絲希望,把希望放在最後一分鐘,期望人潮會漸漸多起來。

 

然而他們的希望還是落空,台下二、三十人在這可以容下幾百人的場地中顯得更加空曠,不過沒關係,他們上台前五人搭著肩互相打氣加油,就算只來一個人,那就只為他(她)而唱(彈奏)。

 

黃少天彈著吉他跟著隊友賣力表演,眼睛一晃找到了熟悉的人影,周澤楷。

他在台上朝觀眾揮手,眼睛卻看著周澤楷,比了一個大拇指,黃少天感謝他能來聽他們的音樂,也希望他明白一件事情,於是他用唇語說『這不會是最後。』

 

03.

但失落是一樣有的,最後團員也曾經思考過要不就別拿興趣當飯吃了,找個正常的工作生活下去的考慮也出現過。

那時黃少天很生氣,很生氣的離開了他們的練團室,翻開手機連絡人中找到周澤楷就約了他出來大吐苦水。

 

周澤楷坐在黃少天的對面,手中拿著吸管攪拌著飲料聽著。

「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這樣的辛苦,你知道我現在存款剩多少嗎,四位數而已!我大概氣也是氣自己吧,為什麼就不放手算了!」

黃少天把飲料當水喝,一口氣灌了一半。

周澤楷只說了「不要放棄。」而且你對我說過,這不是最後,那時的他可是在台下看到了。

黃少天抬頭看著周澤楷,問著「你們當初,也這麼苦過嗎?」

「嗯。」

「哈哈,必經之路阿!」

「沒有從一開始就是順遂的。」周澤楷頓了一下,與黃少天眼神交會「所以,不要放棄。」

黃少天頓時有點鼻酸,揉了揉鼻子問「你覺得我們能成功嗎?」

「一定。」他露出了跟黃少天第一次見面時的那個笑容又說了句「你們音樂,很棒,肯定會有更多人欣賞。」

黃少天驚訝周澤楷還挺會安慰人,看著一副沉默寡言不愛說話,但是只要說出的話就是句句到點,於是黃少天也露出了他最燦爛的笑容道謝,儘管他眼角有些紅。

「抱歉阿周澤楷,找你出來說的都是我們樂團的事情,你知道我不想讓我們隊長再有煩惱了,所以我只能找同樣是搞音樂的人出來說說心理話,我手機裡滑了一遍覺得你是個能讓人吐苦水的傢伙,所以就找你了,沒打擾到你吧?」

周澤楷搖頭,笑著說「沒有。」

「我跟你約定,我們一定會站上那個屬於我們的舞台。」

 

04.

幾天過後,他們的鼓手卻退團了,樂團的氣氛也一下子凝結到最低點。

「要不…解散吧?」

「不可以!鼓手再找就有了!你忘了我們是怎麼走到現在的?」

所有人在練團室裡面面相覷,沒人說話,黃少天也無力的坐在地上,他看向一旁的木吉他,咬了咬嘴唇,覺得有點不甘心,忽然的他想起一首歌。

於是拿起吉他,他彈奏了起來。

 

曲折的路線,鋪滿荊棘的起點,

揮別之後,我們各自向哪邊,

抬頭能看到多少溫柔星光,

黑暗中就有多少沉默視線。

 

記得別忘記,讀到哭泣的詩篇,

曾夢見的日光溫暖的庭院,

寫的第一首歌唱過一千遍,

路過的花園綻放在一瞬間。

 

黃少天停了下來,看著面前的夥伴,一手緊緊的握起拳頭「我不會放棄。」

所有人太有感觸了,遮住了自己即將掉淚的眼睛,拉過身旁的人,全部抱在了一起。

 

05.

然後,新鼓手盧瀚文加入了,年紀輕輕卻很努力,他的光芒肯定是無限綻放。

看著他,讓藍雨又充滿了一絲的希望。

還記得盧瀚文加入的第一句話就是「當時我就是看到前輩們的表演,才燃起了一身熱血,前輩們的音樂有股力量!讓我也想要努力助你們一臂之力,也希望能跟你們一起讓更多人與我一樣充滿希望。」

「小子,很會說嘛!」

「拼了啊!」

「哎呦難得你有拼勁呢鄭軒!」

「少廢話了,你這樣說我突然壓力山大了起來阿。」

一夥人笑得很開心,像是之前的陰霾已經一掃而空了。

 

06.

某一天空檔,黃少天再次去了輪回樂團在樂器行租借的練團室,但他們還在團練,黃少天也不好意思打擾,就在外頭與老闆聊著天。

根據樂器行老闆說,輪回已經有音樂公司找上他們了。

 

黃少天不免也想作著這一場夢,站到更大的舞台。

不能只是作夢,還要化做現實。

看來跟周澤楷的約定還要多加一項了。

於是黃少天跟老闆借了紙和筆,寫了張紙條托他交給周澤楷。

 

『我們會超越你們。』

當周澤楷打開紙條看到這行字,原本靦腆的笑容,這次卻笑出了聲,笑得團員江波濤等人差點以為團長遇到什麼事情了。

 

07.

回想至此,黃少天又想起了那首歌。

 

幕布它緩緩拉開掌聲連綿

多少人滿懷期望等待開演

 

一切準備就緒,幕布拉開,尖叫與掌聲闖進了自己耳裡,藍雨的耳裡。

黃少天從舞台上看下去,粉絲觀眾就如那歌詞所寫的,滿懷期待的等待開演。

他看著喻文州,看著鄭軒,看著徐景熙,看著盧瀚文,視線全部凝聚在一起,交織處等同他們的共識,一定表演出熱熱鬧鬧、讓所有人都忘不了、刻在心中的表演。

 

他們已經成功的打開了那扇最高處的門,如願的看到了這最美麗的景色。

 

諾言都兌現 萬人歡呼的場面

忽然之間 昨天全變成相片

約定的舞台上燈光太耀眼

什麼劃過臉頰模糊了視線

 

從一開始刻苦的街頭表演無人賞臉,團員們一起存錢開起了小型舞台卻只有寥寥無幾的觀眾,然而現在看著台下擠滿全場的支持者,

 

在最後一首歌的表演,黃少天站到台前與主唱喻文州並排,喻文州把麥克風放在黃少天的嘴前,他問:我們的歌,讓你們感受到什麼?

力量、精神、活力…等等的詞絡繹不絕的直擊他們的耳朵,五人又再次對看,這次他們撐起了那抹笑,但是感動的眼淚卻不自覺的滑落至臉龐。

 

無關男人掉淚是件無比軟弱的舉動。

這是人在內心被觸動的真實情感。

 

這種情感也感染了台下的所有觀眾,各個淚眼汪汪,遮臉摀嘴。

最後一首歌結束,支持者捨不得離開,安可的聲音不斷喊著。

黃少天在眾多的人群中找到了一張他最熟悉的臉。

跟當初一樣,總是能在人海中找到他。

 

在他迷惘的時候陪著他的,輪回的周澤楷。

這回換他對著黃少天比了個大拇指。

 

08.

「喂!周澤楷!」

表演結束,黃少天衝出了表演現場,終於找到了周澤楷,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就往暗處走。

黃少天正要開口,周澤楷就先呵呵笑出了聲,道聲:恭喜。

周澤楷看著對方摸著後頸有些不好意思的說了聲謝謝,他只是彎了彎身,給了黃少天一個擁抱。

黃少天又開始鼻子酸了,為了掩飾他依舊開口講起剛剛在台上的感受,但是顫抖的聲音騙不了人。

周澤楷知道這份感動可以作為一直走下去的動力,抬手拍著黃少天的背「下次,你們與我們一起,來場合演。」

「來自輪回團長的邀請啊?」黃少天抬頭看著周澤楷那俊俏的臉,露出了他最為熟悉的笑。

「嗯!期待。」

期待與你同台表演的感覺,一起感受更多的感動。

 

 


评论(7)
热度(30)
© Cas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