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赤赤,藍雨粉└(゜∀゜└)(┘゜∀゜)┘

黃少天中心,萌鄭軒。
葉攻黃受黨,男神周澤楷●∀●

葉黃#留一盞燈


黃少天認為葉修一點都不浪漫,雖然兩個大男人的在一起也不需要像個女人一樣糾結什麼溫柔不溫柔、浪漫不浪漫的,但是特別喜歡上網看東看西的黃少天在無意間之下逛到了一個論壇式網頁,有一個專欄黃少天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就點了進去--戀愛專欄。

裡頭分享的都是情侶們在一起的酸甜苦辣,黃少天看了幾篇下來都是浪漫到自己還會起雞皮疙瘩的類型,不自覺的就想像自己和葉修之間有沒有過這些事情。

譬如,一方覺得寂寞想找人說話,另一方就會放下手中的工作或事情來陪伴對方。

算了吧,他們倆的一部分時間都在榮耀上了,雖然吵吵鬧鬧的絕大部分都是黃少天去吵著葉修要PK,葉修有時還很狠心的直接把耳機給拿了好讓耳根清靜,想想真是心寒啊,能明白講這麼多話還是想要有個人回應卻得不到的感受嗎,特別是戀人,黃少天嘆了一口氣繼續努力找尋葉修的浪漫。

又譬如,一方突然想要吃新出來又特難買到的甜點,另一方就會再隔一天瞞著對方去排了好久的隊伍買回來讓戀人開心開心。

黃少天沉思在電腦桌前,呃、除去甜點的部分好了,要是真有什麼想吃的,好像都是自己帶著一臉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表情對著葉修說"交給我!我包準讓你吃到後眼睛發亮。"

嘖嘖,黃少天阿你怎麼這麼的帥氣呢,他不禁讚嘆自己真是個好男人。

還有什麼來著,下雨天一方沒帶傘,這苦惱又不想打電話給另一半麻煩,卻發現遠方撐著傘慢慢走向自己的人就是他。

好吧,是有一次黃少天心血來潮沒告知葉修就跑來找他,誰想一到H市就下了個大雨,臥槽不是好天氣的嗎,黃少天罵了幾聲卻也無奈的只好撥了通電話給蘇沐澄轉接給葉修說他被大雨困住了。

還以為葉修大概會多帶一把傘,沒想到只帶了一把要兩個大男人併肩走回上林苑,全都濕了好嗎!接著好像穿著葉修的衣服抱怨了好久,得到的是葉修的"呵,誰讓你不早點跟我說。"

早點跟你說你就會乖乖在機場等我啊?你就能讓老天爺不下雨啊?

唉,還是別看了吧,算了算了,一個男人的羨慕這些小事情有什麼鬼用!還是上榮耀找葉修PK去算了,順便把怨氣出一出。

 

嘴裡心裡說不在乎的事情通常都是最放在心上的,終於又等到了見面時後的兩人讓黃少天想在這幾天好好的認真觀察葉修的溫柔,肯定是能找到的吧!

不過在那之前,他必須先去見一見他久違不見也在H市的朋友,於是黃少天把行李放到葉修房間後,便向葉修報備。

「那啥,雖然好不容易見面了,但我那朋友可是比你還更久不見了啊!你別太想我,我去敘敘舊就回來。」

葉修抽了一口菸,瞇著眼微笑的對著黃少天說「走好。」

「我靠,你就不說點好聽的!」

「哦,慢走?」

「…這有比較好嗎?」

「路上小心?」

「算了算了。」期待什麼的真是自己的錯,黃少天背起側背包就起身開了房門「走啦。」

「等等。」葉修拉住黃少天的手臂往自己方向帶讓黃少天一個踉蹌往他身上跌。

「幹啥!很危險你知不知道!好險我反應快要不然兩個人都要去親地面了啊!」

「早點回來。」葉修突如其來的往黃少天額上印下一吻,加上這句話僵直效果簡直加倍。

黃少天反應過來還後退了好幾步,耳根紅的馬上轉過了頭不去看對方「我、我知道啦!」說完就逃也似的溜走了。

 

其實真沒有很早回來,黃少天被久違的朋友拉著喝了幾杯聊了一下不知不覺就挺晚的,拿出手機照著葉修給自己的地圖回到上林苑後,還以為興欣這群夜貓子肯定還有人醒的吧,就算沒有葉修也還醒著的吧。

沒想到拿著葉修給的鑰匙進門後,燈都已經全關了,安靜的讓黃少天動作都放輕了許多,躡手躡腳的走進屋裡關上門,一看就發現某一間房的燈是亮的,那間便是葉修和魏琛的房,但黃少天來後,魏琛就跑去跟別人擠去了,嘴裡還嚷著"靠誰想要閃瞎眼。"

黃少天照著那照射出來的微弱燈光走到葉修房門口就想開口說話「我就說葉修你怎麼會這麼早…睡…」

才要說呢,映入眼簾的已經是葉修沒蓋被子就躺在床上睡著的畫面。

「呿,睡著就睡著還不蓋個被子睡,這要是感冒了誰管你啊!我可不管你!」邊小聲嘀咕邊上前替葉修蓋上棉被。

「你怎麼會不管哥呢。」葉修突然睜開眼睛看著黃少天,讓人嚇了一跳。

「我去,裝睡可恥!」

「可恥什麼,你又沒有做什麼事情,還是你正打算做什麼事情。」

「做什麼事情!我會做什麼事情!我怎麼會對你做什麼事情啊!」別說了他剛剛可真的差點就要啾一口葉修了,黃少天心虛的撇過頭決定轉移話題微妙「話說我就知道你不會這麼早睡啊!你們不都是熬夜搶BOSS的!」

「說什麼呢,職業選手我們還是很注重作息的!」

「嗯……」這句話是沒什麼問題的阿,怎麼從葉修口裡說出就哪邊兒怪怪的?黃少天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葉修在黃少天難得沉思的時候又問「可真晚回來啊!」

「哦哦!抱歉抱歉,就不小心聊太久了還喝了點酒,怎麼怎麼你擔心我啊!還是這正是在等我回來所以才等到不小心睡著的!哈哈哈!」黃少天想怎麼可能呢,葉修有這麼浪漫的嗎?反正這就只是希望所以才說出來調侃葉修的而已。

誰想,葉修大方承認「對阿,我就怕你迷了路又沒人去救你!」

黃少天反駁道「少來了!我又不是路癡。」

「不過,你難得來,還是等你回來比較好,留個一盞燈給你你也比較看得到吧,但沒上榮耀阿,等著等著就睡著了,哈阿…」說完還打了一個呵欠。

我去!葉修畫風不對了啊!怎麼這麼溫柔,臥槽心跳能不能別這麼快,靠靠靠,牆在哪,讓本少扶一下,頭有點暈阿。

葉修見一向話嘮的人都不說話,挑眉的問「怎麼?感動的說不出話?」

「少臭美了!葉修!你才是突然這樣可真是嚇暈我了阿!我剛剛可真的有想要去撞牆看自己是不是醉了要不然就是醉暈了現在正在做夢!」

葉修呵呵笑了幾聲,丟了一套自己的衣服給黃少天「早點洗洗睡吧,哥先躺平了啊!」

 

回到藍雨,黃少天在自己宿舍房裡上網又再度去了那個論壇網站,他終於能發上一篇文了。

 

(上略五百字),然後前幾天終於能去找他了,但在那之前先去跟朋友敘了一下舊,回來時他居然等我等到睡著啊!雖然他自己說他曾經是個夜貓,但最近調回來作息了卻還是等我等到睡著!

好貼心啊!還以為自己醉到在做夢,結果你們猜最後怎麼樣了,我明明有帶自己的衣服,但他卻丟給我他的,我怎麼好拒絕我就穿了!結果…結果我才不會告訴你們呢!

 

回覆:妹子妳,話好多,雖然挑關鍵字看了,總之就是你雖然抱怨妳的男朋友,但他其實都是在不自覺間對你溫柔吧,真好,有一個不做作的男人。

回覆:我猜最後你們翻雲覆雨去了。

回覆:你的男朋友真溫柔。

回覆:好溫柔。

 

忽略這群人都以為他是個女的這件事不說,黃少天突然覺得很驕傲,也發現其實葉修的溫柔是隱藏在他的嘲諷之中,是默默的,是突如其來的,是不會刻意去表現的。

簡單來說,那是真心真意的。


评论(2)
热度(31)
© Cas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