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赤赤,藍雨粉└(゜∀゜└)(┘゜∀゜)┘

黃少天中心,萌鄭軒。
葉攻黃受黨,男神周澤楷●∀●

周黃#所謂室友所謂同居01

#上班族x大學學生室友同居。

#突然的....就寫了。


「我回來啦!」黃少天一進到家門,腳上皮鞋隨便一脫一蹬弄的一隻鞋口朝上一隻斜倒在角落,隨後便走到了客廳包包往地上一扔,整個人倒在沙發上動也不動。

周澤楷則從廚房走了出來看到這畫面說了一句「吃飯?」

「嗯…」黃少天隨便應了一聲,卻沒有從沙發上起來,反倒是蠕動了幾下轉頭哀怨的看著周澤楷「累死我啦!我告訴你新的那個上司是從隔壁部門調來的嚴格的要命!看看現在幾點了!加班還不給點好臉色看,就只會雞蛋裡挑骨頭!真是氣死人啦!」

周澤楷走過去蹲在黃少天面前與他視線平視,拍拍他的肩「辛苦了。」

周澤楷是在網路租房平台上(靠譜的)看到黃少天PO的徵詢室友公告,離他學校很近,親自去看過後,二房一廳一廚一衛浴,又跟PO主黃少天見了面覺得是個非常熱情的人,據黃少天滔滔不絕的話語中說自己要徵求一個室友的原因是因為原本跟他一起合租的友人必須搬回家去,空下的那間房沒用也挺浪費,而且下班回家想說話還是希望有個人可以回應他,要不然不是挺孤單無聊的嗎,所以才想找個室友跟他合租。

這房塞兩個大男人剛剛好。

房租部分黃少天多付些錢不成問題,畢竟他是個上班族,看著周澤楷也只是個普通大學生所以如此提議,周澤楷搖搖頭堅持平分,這讓黃少天挺滿意好感度上升不少。

不趁機敲竹槓阿真是個老實的傢伙,找到一個好室友啦。

 

周澤楷搬進來的那天,黃少天發揮了即將住在同個屋簷下的友愛,幫忙拎著周澤楷帶來的行李進了空房間,邊跟周澤楷聊天邊看著周澤楷整理東西,人要放在哪他也沒權替他決定,所以只好在旁待命。

「哎哎周澤楷阿你是學設計類的吧,除了這些用品以外你個人的東西還真少耶!」黃少天拉了張椅子反轉跨坐,下巴靠在椅背上說著。

「我需要的不太多。」周澤楷把一本本的畫冊擺上了書櫃。

「服裝設計?能借本你的作品看看嗎?」黃少天瞄到了周澤楷畫冊角落貼的標籤後好奇的問著。

周澤楷點頭,拿了一本給黃少天看,看的他嘖嘖稱奇,想了想也說了自己的行業來交換一下專業領域。

黃少天原本是個文字創作者,簡單來說就是寫小說的,前幾本網遊小說賣的挺好,最後轉部門去做了編輯,總編這次丟給他一個難題,要他負責愛情類小說讓他很頭痛,最後變成跟周澤楷抱怨起了他的頂頭上司真是為追求業績一點也不考慮其他。

「我告訴你!我為了更了解男女之間從一網情深到為小事吵架再到情敵出現搶奪愛恨情仇之類的還去租了一大堆愛情片子看!」黃少天指了指對面房門打開的自己房間地上堆起來的DVD「甜膩膩的!要一個沒有伴侶的男性情何以堪!」

周澤楷笑了笑「沒對象?」

「沒對象沒對象,公司忙得要死實在也沒法分心。」黃少天看了看周澤楷,突然又笑的一臉曖昧「你肯定有吧!長的挺帥的在學校一定很受歡迎我沒說錯吧!」

「沒有。」周澤楷看著黃少天還給他的那本服裝設計畫冊想了想「真要說的話,它吧。」然後抬起拿著畫冊的那隻手在黃少天眼前晃了晃。

 

黃少天真還挺滿意周澤楷這個"同居"人的。

幾天相處下來兩人越來越熟後,黃少天只要加班回來,周澤楷就會指了指廚房,問著黃少天吃不吃晚餐。

黃少天一個人住的時候是很隨便的,飯不會好好吃,有時忙起來打開冰箱囤積的食物吃光,隨便喝了個牛奶就洗澡上床睡覺了,老搞的胃時常痛起來。

又或著是衣服都堆積了一個禮拜才一次性的丟進了洗衣機裡清洗,客廳和房間照黃少天的講法是"亂中有序",只要找得到就好。

至從周澤楷住進來後,這部分都打理的很好,老是讓黃少天有股自己娶了老婆的錯覺。

 

周澤楷其實不太會做飯,以前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是個外食族,有時為了交功課又或是有靈感了為了畫完成又到了吃飯時間時,都是叫外賣,但是住進來看了幾天黃少天的生活習慣後,為了黃少天"安全著想"他還是去買了料理書,趁著空檔時慢慢研究出來。

成果不錯,至少黃少天吃得還算開心,直誇「周澤楷你可以嫁了吧!」雖然是句玩笑話,但努力被肯定還是很開心的,周澤楷想。

 

只是今天黃少天實在沒什麼味口,他口中新來的上司打槍他的次數不下十次,讓黃少天認為新上司根本是在折騰他。

「他肯定在感情上很強勢!不不不,說不定是個現實主義者,完全不會說甜言蜜語類的!」黃少天氣的從沙發上爬起來「而且我覺得他是在針對我!我到底哪裡惹到他了,就是老愛挑我一丁點無傷大雅的小錯!」

周澤楷起身走到廚房把飯菜都拿到了客廳,擺到黃少天面前「吃一點。」

「沒胃口阿…被氣到沒胃口,哦不,應該是過了晚餐時間太久了已經餓過頭不餓了!」黃少天擺擺手「反正就是吃不下啦!」

但是周澤楷不後退,拿起飯碗遞到了黃少天的面前等著他接手「不吃,我就餵了。」

「靠靠靠周澤楷,你眼睛睜大點,我可堂堂大男人的別搞得我像個小女人似的好嗎!」黃少天想反駁,但是周澤楷堅持,手上飯碗不肯放下,依舊擺在黃少天的面前,這樣不上不下的肯定都要僵在這了「好好好我吃!我吃總行了吧!你快去忙你的吧,我說這幾天半夜想上廁所出來可都還看你房間燈亮的,熬夜?」

黃少天接過周澤楷手中的碗,扒了幾口飯「這挺好!你真有做料理的潛能!」

周澤楷笑著「嗯,作業。」

周澤楷很喜歡看黃少天吃飯的樣子,當初第一次自己拿料理書學做飯時,搞的廚房亂七八糟終於端上一盤菜,還沒自己試吃黃少天就回來聞到香味直闖廚房了。

新手學習把糖當鹽放的蠢事當時的周澤楷也達成了這個任務,周澤楷很想當場收掉那盤菜,但黃少天吃的很高興吃的都見底「哎挺特別啊!但是還不錯啦!」

周澤楷知道這肯定是個安慰,是眼前這個人的一點小細心,之後的周澤楷就更加的努力了。

周澤楷熬夜熬到早上黃少天正要準備出門上班,一開始黃少天覺得誇張的還把周澤楷叫過來好好人生暢談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但久了黃少天也就習慣了,只是睡覺的時間不同,他變成這樣理解了。

「我出門上班啦!」黃少天敲了敲周澤楷敞開的房門,頭朝裡面探了探說著。

「嗯!路上小心。」周澤楷正設計到一半,拿下只有在畫圖時才會帶上的眼鏡,轉頭微笑著對黃少天說。

大概黃少天最近看多了戀愛劇真覺得這畫面好像新婚夫妻老公出門上班前的場景,突然背脊忍不住的發涼抖了起來心想:我去這怎麼回事?隨即猛力搖了搖頭順手把周澤楷的房門關上,關上前說了句「走啦bye!」

周澤楷又打開了房門,手抓在門沿邊探頭喊了黃少天,待人回頭疑惑的看他時,他抿了抿唇才又開口道「呃、記得吃早餐。」

「知道知道!哎我說你真像我老媽子呢!三餐都管!」黃少天穿好鞋,整理了一下儀容回頭燦爛笑著說。

周澤楷也被這股笑感染到,也回以一個微笑「嗯,晚上見。」

「好好好,走啦!你記得要休息!」黃少天揮了揮手離開了。

 

周澤楷朝著關起的大門點點頭後又縮回了自己的房間,揉了揉太陽穴一陣睏意湧了上來,關了燈就直接倒在了床上。

與人交談這部分他實在不太拿手,周澤楷屬於慢熱型,不過好在身邊朋友都是對交際有一套(有一部分也是因為人長得帥自動就有人靠過來),所以剛開始決定要跟不認識的人合租一間房時,周澤楷還是有點擔心,要是同住的人不是那麼好相處怎麼辦呢,剛開始要說些什麼話好呢之類的他都想過,已經習慣了別人主動靠近他與他交談,當時第一眼見到黃少天時,意外的他先前的緊張全消失了,那是一張笑得燦爛的臉對著自己,要比喻的話,就像陽光一樣吧。

他不認為這會是一個壞人,相處下來他更證實了這件事,就算這人生活忙到家裡一團亂,周澤楷也樂意照顧他的起居。

 

想著這些事情也不知道是哪時睡著了,等到醒來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周澤楷迷糊的坐了起來,最近瘋狂熬夜也真是累癱了才會睡這麼久吧,正要找手機在哪,剛好鈴聲響起更快的幫助他找到手機。

來電者-黃少天。

「哦周澤楷!我今天準時下班啦!你應該還沒有準備晚餐吧?」黃少天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

「嗯,還沒。」周澤楷笑著回答,但是剛睡醒的聲音還是聽的一清二楚。

「哎喲!這是剛睡醒的樣子啊!正好正好!睡了一覺肯定是餓死了,我在OO公園隔壁街的小巷子有一間小吃店!我超推阿剛好今天下班早終於有機會邀你一起來吃啦!要嗎要嗎?」

黃少天還是一連串的話說個不停,周澤楷笑了笑,雖然對方看不到,他還是點了點頭「好,我這就去。」

「那我就等你來啦!」

該怎麼說呢,黃少天的樂觀和開朗都會不自覺得傳給與他接近的人,周澤楷有點尊敬這樣的黃少天,還有點…想更靠近他。

兩人點好餐點,坐到了靠牆較為角落的位子時,黃少天突然擺出了很嚴肅的表情盯著周澤楷看。

兩杯水讓小吃店阿姨送了上來,周澤楷有點緊張的接過手就喝了半口,杯子沒放下,反倒是唇抿在杯緣上眨眼看著黃少天。

「我說你,還有膽說我不照顧自己飲食啊!」黃少天伸出手,周澤楷下意識的往後退去,聽到了黃少天一句命令不准動,他才挺直了背看著那隻手摸了摸他的頭髮笑著說「哈哈哈緊張什麼啊!你還怕我會揍你一拳嗎!你頭髮睡亂了阿可見是睡的挺久也挺香,然後之後又急急忙忙的出來才沒發現不是?到底是累了幾天了。」

「不想讓你等。」

黃少天的手很溫柔,但是那根翹起來的頭髮還是壓不下去,惹得順毛的人一邊笑,被順毛的人害羞的站起了身「我…去廁所弄弄!」

「去吧去吧!」黃少天揮揮手,剛好阿姨送上了餐「我就先開動啦!」

「嗯!」

「你覺得有個室友最強之處是什麼!」黃少天突然提到這個問題。

周澤楷吸完一口麵嚼了幾下吞下去,傻楞楞的看著對方半天才回「照顧?」

「好吧這也可以是一個啦!重要的還是可以互相紓解壓力的啊!你覺得我吵嗎?」黃少天問。

周澤楷搖頭,嘴巴泛著油光很誠懇的搖頭。

「小夥子你真是個好人啊!」黃少天向前拍了拍周澤楷的肩「我身邊狐群狗黨…好吧也能算是難兄難弟…嗯反正就是好兄弟啦!都嫌我吵得要命!我告訴你我這是熱情如火,炒熱氣氛小能手!總之這是額外話,我的重點是你要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啊!大事小事無聊事有趣事隨便都行,總不可以只有你聽我說的份吧!」

「好。」周澤楷點頭回應,手拿著筷子在湯麵中攪了攪「會說。」

黃少天滿意的點點頭「很好!朋友就是這樣嘛!」

 

 

tbc.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