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赤赤,藍雨粉└(゜∀゜└)(┘゜∀゜)┘

黃少天中心,萌鄭軒。
葉攻黃受黨,男神周澤楷●∀●

周黃#更進一步

黃少天很喜歡假借看書複習查資料而混在圖書館裡頭補眠,因為不管是教室還是宿舍,總是會有讓他睡不著的因素存在。

學校的圖書館既安靜,又只有翻書聲,就算有交談也是講個幾秒就會停止,加上天氣冷圖書館又開著暖氣,這不是睡覺的好地點是什麼啊。

當然那是黃少天所想的。

這天,黃少天上完了早上的課,等待下午課堂的這段時間裡,因昨天熬夜趕報告而睡眠不足猛打呵欠,背著側背包步伐緩慢的走進了圖書館,找了個比較少人的地方拉開椅子坐下就馬上趴在桌上昏昏欲睡。

隱隱約約之中好像感覺得到對面有人也拉開椅子坐了下來,伴隨著對方翻書的聲音,黃少天漸漸進入夢鄉裡去了。

 

等到他清醒時,黃少天感覺到好像有點不太對勁,抬手看了一眼手錶,嗯,下午第一堂課已經開始的時間,眨眼幾下卻又迷糊的想趴上桌繼續睡去,直到閉上眼睛幾秒後又嚇的整個人都差點跳了起來,揉了揉眼想看清楚現在的時間,臥槽遲到了!

黃少天慌忙的背起側背包靠上椅子就想跑,卻發現好像有股視線正看著他,轉過頭對上了坐在他對面的那個人,他知道是誰,在學校頗紅的傢伙,他的學弟周澤楷。

黃少天想,是不是因為他的動作太過於大了導致聲音也跟著大了起來吵到對方看書,於是他連忙道了一個歉,還不等周澤楷說話,黃少天就跑開圖書館了。

 

他壓根沒想到,其實周澤楷盯著黃少天的睡顏看了很久了。

 

接下來這幾天,黃少天來到圖書館就覺得每次都碰得到周澤楷這件事並不單純,又或許是這個學弟太喜歡混在圖書館看書了,要不怎麼每次都穩穩的坐在自己的對面翻閱著書籍。

黃少天忍不住的小聲叫了周澤楷,問道「哎學弟,你很常來圖書館啊?」

周澤楷表情看似有些意外黃少天會找他搭話,看了幾秒後才點頭回應一個「嗯。」字。

真是酷啊這種回應的方式,黃少天覺得挺有趣,特別想問問題「我看你每次也都選這個位置,是不是因為這裡人少?」

周澤楷眨了幾下眼睛,像是在思考什麼後才點頭回應。

早有耳聞周澤楷是個無口帥哥,但今天還是第一次跟對方面對面說話,面對黃少天引以為傲的話嘮,他一點也不覺得周澤楷這樣會句點到他的話語。

也因為這樣,他們突然熱絡起來,或許是因為黃少天太會交朋友之類的吧,周澤楷想。

 

他們最常碰面的地方就是圖書館了,當然每次都是周澤楷假借看書實際撐著頭看黃少天睡著的樣子。

就算周澤楷被譽為學校的風雲人物,但對他來說,他心中的風雲人物就是他耳聞已久的學長黃少天。

剛開始他是真的蠻常窩在圖書館的,最後卻是因為常看到黃少天往圖書館跑只為了睡覺,一時興起就走到對方的坐位對面坐下,怎麼說呢,看著毫無防備像孩子一樣的睡顏,就覺得治癒了心靈撫平了上課與一連串報告考試撲面而來的煩躁。

所以當時黃少天主動找他說話時,周澤楷心裡其實還蠻開心的。

 

久而久之,黃少天居然也習慣了對面坐著的是周澤楷,只要一進到圖書館,第一件事就已經從找位置變成了找尋周澤楷的身影,對於這個改變黃少天意識到後竟有些難為情。

怎麼搞的怎麼搞的,周澤楷又不是軟妹子怎麼就有種朋友以上的某種奇特感情。

這天黃少天為了想這個問題,待在圖書館就會想睡,現在卻一點也睡不著了,趴在桌上時不時的偷偷看著對面的周澤楷,這個問題真是難懂,要是它考出來了他肯定被當。

馬蛋,上大學都還沒修戀愛學分啊!

什麼?戀愛學分?戀愛?他與周澤楷?

 

黃少天想到了"戀愛"兩個字突然就睜大了眼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為了不讓周澤楷看到自己現在肯定非常好笑的表情,黃少天馬上把臉給遮了起來。

直到周澤楷輕輕敲了敲桌面,遞給了黃少天一張紙條後,黃少天全都更加確信了,包括了自己這顆一見到周澤楷就跳動快速的心。

紙條上頭寫:我們,更進一步吧?

 

-


评论(9)
热度(39)
© Cas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