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赤赤,藍雨粉└(゜∀゜└)(┘゜∀゜)┘

黃少天中心,萌鄭軒。
葉攻黃受黨,男神周澤楷●∀●

周黃#做飯

※兩個小段

 

#國家隊

 

一次的比賽結束後,周澤楷見黃少天站起身跟葉修說了什麼就離開了,他突然有點擔心,想要跟著出去卻在一踏出散場後門後就已經看不見黃少天的人影。

現場跑了幾圈,終於在空著的休息室外找到了黃少天,他皺緊眉頭靠在牆上看似非常的不高興,周澤楷也不叫人,只是默默的走到了黃少天的面前也靠上了牆,盯著他的臉瞧去。

黃少天當然知道站在自己斜對面的傢伙是誰,但他還是不想開口說話,直到受不了周澤楷的視線才對上他的眼開口道「看什麼看啊周澤楷!我知道我今天失誤太大!你要罵我就罵我想揍我就揍我!別用這殺人視線看我!」

「不。」周澤楷回「這不是殺人視線。」是擔心的視線,為了讓黃少天看得更清楚也為了不讓他誤會,周澤楷走上前幾步,彎著腰把臉靠近著黃少天的面前。

黃少天又不說話了,卻也沒有避開周澤楷靠過來的臉。

周澤楷把雙手搭在黃少天腰間上,額頭抵額頭說「還好嗎?」

「不好。」黃少天撇了一下嘴開始抱怨起自己的表現「我怎麼就這麼大意!這要是沒有你們我看比賽早輸了!我實在太在意了,太不應該了!我是在反省你不要管我,待會兒還要自個看錄像,你走走走走走!」

雖然黃少天說著的是驅趕的話,但周澤楷才不管這,他決定要陪著黃少天,於是又更加靠近了點,彼此呼出的熱氣都感受的一清二楚,只要噘個嘴,就會親在一起。

而事實上周澤楷也確實噘起嘴了,他輕啄了啄黃少天的唇,最後乾脆直接貼著唇說話「請吃飯。」

黃少天張開了嘴要回話,周澤楷趁這時把舌頭竄了進去。

滿足一下周澤楷後,黃少天才推開一些距離道「你做飯啊?」

「嗯。」環抱住黃少天腰的那雙手又緊了些,周澤楷點點頭。

「那行,我懷念死家鄉的菜,會不會做?」

「試試…」周澤楷想了一下,還是留給自己一個台階下「我努力,但可能…不好吃。」

做料理可能不行,但周澤楷還是想為黃少天試試。

黃少天聽到笑開了,回道「你傻啊!心意最重要啊!就算不好吃我也會全部吃光光啦!」

 

-

 

#都是洋蔥害的

 

一天回家,周澤楷感覺到有股不好的預感。

他喊了一聲黃少天,卻沒有得到回應,突然有些慌亂,通常黃少天在他回到家後都會一連串話語撲面而來,然而現在卻安靜的詭異,明明剛剛才通過電話所以知道人一定在家,難到又出門去了?

周澤楷在玄關脫了鞋,沒有像以往一樣擺放整齊就急忙的朝裡頭走,想尋找黃少天的身影。

突然他聽到廚房有動靜,踏進廚房一看,看到滿桌的菜還有背對著周澤楷,專注擺弄的黃少天。

周澤楷瞬間覺得好感動,這是黃少天為他準備的晚餐吧。

但在靠前一步,怎麼有點奇怪?

「少天…?」周澤楷喊了一句。

聽到聲音黃少天馬上轉過了頭,周澤楷看到的是一手拿著刀,但卻流著淚的黃少天,嚇了好大一跳。

要知道,淚眼汪汪的黃少天伴隨著的背景可是亂的可以的廚房,就一般人誇張講的,像是被炸了一樣。

周澤楷上前一把抱住了對方,把黃少天的頭按在自己的肩膀上,一手拍著黃少天的背安撫道「沒事,我在。」

黃少天放下刀,吸了吸鼻子,抬頭看著周澤楷,樣子可憐兮兮的回「…周澤楷,我只是切個洋蔥刺了眼而已,做什麼突然抱著我還說什麼你在,我不就做個飯你像個寂寞的兔子要人陪幹什麼,我手可拿著刀啊很危險你知不知道!」

周澤楷聞言,退了兩步的距離摸了摸後頸,突然覺得誤會了黃少天因為料理做不好而傷心難過,有點尷尬,正想當沒事,黃少天就拿起了筷子夾了桌上的一盤菜「張開口試試合不合你胃口啊!我可是特地為你做的,就算不好吃也給我心懷感激的吃下!」

雖然賣向不好看卻意外的好吃,周澤楷為剛剛自己對黃少天的料理能力存著疑惑而感到抱歉,這次他又緊緊的抱住黃少天,在他臉上又親了幾口當作道歉。

「幹什麼又親過來!」黃少天覺得莫名,卻也推不開周澤楷。

他只聽到周澤楷說了這麼一句「能嫁了。」

嫁個屁啊!

 

-


评论(16)
热度(48)
© Cas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