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赤赤,藍雨粉└(゜∀゜└)(┘゜∀゜)┘

黃少天中心,萌鄭軒。
葉攻黃受黨,男神周澤楷●∀●

樂天#暖手

#張佳樂 x 黃少天,還是室友梗,不是原作向!


張佳樂在外租了一間套房,覺得再招一位室友不但可以分攤房租,有個伴也挺不錯,剛好小自己一屆的學弟也正在找房,雖然說覺得房裡熱鬧些好,但這貨實在有夠吵,除此之外,他還是蠻喜歡這位室友兼學弟黃少天的。

 

有一天黃少天把自己包的像粽子一樣,口罩和圍巾都圍的把面罩住了一半,在房間的張佳樂聽到開門聲便從房裡探出頭往門口看去還以為自己家裡闖進了陌生人,要是沒有在一秒之間認出這傢伙是黃少天,他肯定就要拿起手機報警了。

「……我去,幹啥了?剛去搶了銀行?」

「別看我做好天冷的準備了,我這一出去回來手還是很凍啊!」黃少天像剝洋蔥一樣把自己身上的衣服和保暖物品都卸了下來又道「還是家裡溫暖。」順手又拿了搖控器把暖器給調高一些溫度,覺得這樣還不夠,走到張佳樂面前拉起對方的手就想取個暖。

「放開啊!」

「臥槽,你手怎麼也這麼冷!」黃少天覺得很失策,張佳樂手還比他的涼上許多。

「凍就別碰!」張佳樂甩開了黃少天的手,撇了他一眼才緩緩解釋道「我剛洗了手當然涼了!」

「別說我對你不好,替你暖個手啊!」黃少天用雙手罩住了張佳樂的手搓了幾下又呼了幾口氣。

有時候,黃少天會像這樣對自己做些讓他不知所措卻又要裝作冷靜的小動作,雖然黃少天大概覺得這沒什麼,但張佳樂卻不是這麼樣覺得。

 

他是真的蠻喜歡黃少天的,這份喜歡可真苦惱了他。

起初張佳樂真的只覺得這只是普通的前輩對後輩的喜歡罷了,慢慢的覺得可能是朋友間的喜歡,但現在赫然發現這份喜歡好像沒有這麼單純。

 

他倆在沒課時很喜歡窩在家裡玩一款叫榮耀的線上遊戲,剛開始還是黃少天路過張佳樂的房間發現馬上就闖了進去巴著人不放「哎哎哎我現在才知道你有玩榮耀啊!怎麼樣幾等了我看看…百花繚亂?哎呦我去你就是那個打法非常酷炫的百花繚亂啊?」

張佳樂先翻了一下黃少天白眼「進門前先敲門行不行,你懂不懂禮貌啊!」看黃少天嚷著都這麼熟了有什麼關係後,張佳樂無奈的才接著回答黃少天「怎麼,你也有玩啊?叫什麼ID?」

「夜雨聲煩!聽過吧聽過吧!我覺得你肯定就有聽過,因為我就聽過你啊!」

張佳樂很想吐槽"為神麼你聽過我,我就必須聽過你啊?",不過他還真知道夜雨聲煩,沒準還在哪碰到過,沒想到這貨就是黃少天啊,這倒是有點驚訝到。

「怎麼樣!來PK啊!這不PK怎麼行了!說不定之後我們還可以常常一起約去搶其他公會的BOSS啊!以你的實力加我的實力還怕不成了!」

聽著黃少天嘮嘮叨叨的說個不停,張佳樂馬上就開了個競技場「要就回你房裡我們打幾場,輸的就請晚餐啊!」

「那有什麼問題!你就準備請我晚餐吧!」

 

除此之外,在公會的需要下,張佳樂在遊戲裡還開了一個小號叫淺花迷人,這角色裡還認識了一位與他被遊戲裡的夥伴調侃叫閨蜜組的角色,ID叫流木,他覺得這傢伙很好相處而且實力挺夠,還有一部分覺得他兩個性還挺相像,或許對方也這麼覺得,所以他們還挺常聊東聊西聊天聊地,大事小事都可以講。

 

有些事情實在不好找現實中的朋友討論,譬如戀愛的事情,又譬如他喜歡的人可是位男生,而且還是自己的室友。

想來想去憋著也不好受,他還是決定在這野圖BOSS搶完後來找流木聊聊心事吧。

"那啥,前些陣子不是有什麼『我覺得我室友喜歡我』這東西嗎,我實在也很想說,可是我倒反啊!我覺得我喜歡上我室友了!"

"臥槽!你現在要跟我談論戀愛話題嗎?好吧好吧我也糾結一件事情很久了,你既然這麼對我坦白我就慢慢聽你娓娓道來吧!來來來我已經準備好好聽你說了,哎等等我倒杯水今晚肯定要聊很久!"

"你好吵。"

張佳樂帶著耳機聽著流木在那講了一大串的話不禁想著,怎麼他朋友都是這麼聒噪的人,黃少天也是,緩了緩情緒後,才又開口道"就我剛說的那樣,你覺得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喜歡就衝啊…哎不對等等,你室友不是個男的嗎?"

張佳樂停頓了一下,他突然有些猶豫了,告訴流木後,他會不會覺得很噁心,然後這段還不錯的網路友誼就此斷了,有這麼脆弱嗎,雖然他相信流木不會是這樣的人,卻還是改用打字方式私聊流木:他是男的,我喜歡男生你覺得噁心?

"說什麼啊淺花,你搞啥呢突然用打字的,難道你害羞啊?還有我幹啥覺得你噁心?"

"…沒什麼。"

"喜歡就是喜歡,無關是男是女,不過既然你對我這麼坦白,那我也跟你說件秘密,好巧啊,我也喜歡上一個人了,他跟你一樣也是彈藥專家,你的風格跟他還有那麼點像,你們好像也是同個公會的…"

"哎慢著慢著"張佳樂突然打斷了流木問"你不會喜歡的是百花繚亂吧?我說,你接近認識我難道只是為了想認識他?"

如果是,張佳樂還真覺得有些生氣,這不就是利用了嘛,可百花繚亂就是他自己啊,但他真不好說出這是他的小號,這貨要真喜歡百花繚亂而接近淺花迷人,繞了這麼一大圈,還真有那麼點突然的心虛。

"呃嗯…我喜歡百花繚亂的事說來話長啦!但接近你是因為磁場相近好嗎!才不是因為這個!"

"那好,這之後我就跟你討論討論百花繚亂的事情,你就聽聽我說我室友的事,你覺得如何?"

"行啊!"

雖然不告訴對方這點有些奸詐,但是奸詐一次可行吧?

從那時開始,張佳樂都會去跟流木聊黃少天的事情,不管同居生活上還是學校裡的事。

 

直到那天張佳樂接到了一通電話,黃少天受了傷住院,他慌亂的跑到醫院跑到黃少天的病房裡,毫不溫柔的直接把門打開,黃少天還在跟護士吵說這點小傷回家療個傷就好了不必住院,聽到"碰"的一聲還嚇了一跳。

護士皺了一下眉對著張佳樂道「先生,這裡是醫院,麻煩開門時小聲一點。」說完便走出了病房。

張佳樂和黃少天兩人對視了一眼,後者搔了搔頭撇開了視線,前者看著他的腳被包了起來,手也有好幾處的擦傷。

張佳樂的沉默讓黃少天有點不自在,他先打破沉默道「嘿張佳樂你來了啊!雖然如你所見我受了點傷,可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還可以下來跑跑跳跳沒問題!你不信啊?不信我現在下床來啊!」說完還真有想要跳下床的衝動。

張佳樂見狀上前用力的拍了黃少天的後腦勺使人藉著這股力讓身體往前一個角度。

「我靠痛痛痛痛痛!張佳樂你瘋啦!我好歹也受傷你有必要這麼兇殘嗎!溫柔點不行嗎!」

「不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是還可以跑跑跳跳下床沒問題的?怎麼?還知道會痛啊?」

黃少天見張佳樂表情特別嚴肅,於是也收起了笑容,露出了無辜的表情緩緩道「…我也不是故意要受傷的啊…誰知道那輛車怎麼搞的會直接擦撞過來,我也嚇得半死好嗎,整個為了閃避往後退,沒想到還有個陷阱…就摔成這樣啦!」黃少天稍為的說了一下事發經過後停頓著,又看了看張佳樂的表情,想要讓氣氛別這麼僵,露出笑容又道「怎麼!你這麼擔心我啊?」

「廢話嗎!我不擔心你我何必像個瘋子一樣在街上狂奔來醫院!」張佳樂大力的拉開一旁的椅子坐在病床旁「你是白癡嗎?受傷這事還笑得出來,就算你皮在厚命在大,受傷就是受傷,要是真出了什麼事怎麼辦啊!」略些激動,張佳樂深呼吸了幾口冷靜下來,瞪了一眼黃少天馬上就趴在床邊把自己的面給遮起。

太丟臉了,但這貨真是太不懂得保護自己了。

黃少天看著張佳樂的樣子有點語塞,半晌後才又開口安撫「…我這不沒事嗎…你別太擔心啦,說實話就疼了點…」黃少天看著張佳樂趴在床旁邊的頭頂,伸出手猶豫了一下,輕柔的撫摸著張佳樂的頭「那啥…抱歉啦!讓你擔心了。」

張佳樂也伸手抓住了黃少天摸著自己頭的手,哀怨的眼神從下向上與黃少天對視「馬蛋,等你好了要你好看!」

 

這幾天張佳樂雖沒事就往醫院跑照顧黃少天,想著最近大概沒什麼時間上遊戲,所以趁開了電腦就刷卡進遊戲想找流木說一下以免被說搞失蹤,卻沒想到平常幾乎都會遇到的流木也沒有在線上。

第一天就算了,至從黃少天受傷以來,用淺花迷人進遊戲就都沒看到流木,有沒有這麼巧剛好都遇事了,早知道就跟人要個電話了。

 

這回張佳樂來到醫院就看到一點兒也坐不住的黃少天正打算撐著受傷的腳出房門去晃晃,跟個過動兒似的,只好扶著對方一同在醫院外頭走走。

「醫院的氣味真是難受啊,哎我說我好很多了!我也就不怎麼疼了應該可以出院了吧!待在這真悶死我了!還有我想要榮耀一下啊!」

「找死啊,你手還受著傷,這高強度的動作暫時別用忍忍不行嗎!」

「你倒可好了!都不了解我天天悶在這裡的痛苦!我也想要榮耀啊!PK啊!」

張佳樂扶著額頭表無奈道「你小孩子啊!想好就給我乖乖養傷!」

黃少天不滿的噘起嘴撇過頭,呿了一聲就不說話了。

還真是小孩啊!張佳樂嘆了口氣,說說榮耀上的事情吧,這貨總有興趣吧。

「哎是說,我最近跟一個小劍客蠻好的。」

「我啊?」

「靠,你稱小劍客要不要臉?都幾等了都什麼身分了!人家等還比你低!不過他技術還不錯。」

「哎呦,還稱讚人了!」黃少天抬起沒受傷的那手,用手肘碰了碰張佳樂「怎麼,因為是劍客所以想到我才對人有興趣啊?」

張佳樂白了一眼黃少天「你要不要臉?」雖然可能真有那麼點心思在,但張佳樂還真不好現在說出來。

「叫什麼ID我下次傷好去會會他!」

「流木。」

黃少天自然的就應了一聲「蛤?」

「蛤什麼蛤,我說他叫流木。」

「……」黃少天低頭沉思了起來,他有登流木的時候遇見張佳樂的百花繚亂過嗎?他問「你有小號啊?」

「有啊。」張佳樂大方承認。

「叫什麼說來聽聽。」

「淺花迷人。」

「………臥槽!」

黃少天整個人都不好了,差點就要表演原地跌倒戲碼,驚訝的看著張佳樂。

張佳樂也被黃少天突然飆高音的髒話和活像見到鬼的表情嚇了一跳「幹啥啊?」

「沒、沒事沒事,哎我說我突然好想睡啊!我們回去吧!回去了回去了!」

 

張佳樂說他必須回去趕個報告,留了一下就走了。

見張佳樂離開,黃少天把棉被拉高蓋住了自己思考著,當初張佳樂用小號淺花迷人跟他的小號流木說他喜歡上了自己的室友,張佳樂的室友不就只有一個人,就是他嗎!

真的假的?

等等,我有沒有說過我也喜歡張佳樂?哦…我好像說過我喜歡百花繚亂…臥槽,該不該坦白跟他說自己就是流木了?

靠靠靠,原來在不知不覺間兩人都在對著表白啊?雖然他先知道答案了,但這可不能怪他,張佳樂也從沒說過他自己就是淺花迷人了是吧是吧。

黃少天臉頰有點發燙,還有點高興,他們是兩情相悅的,也不用顧慮要是真想表白,對方喜歡的是不是女孩子,雖然張佳樂還不知道謎底就是了。

 

黃少天出院回到家那天晚上找了張佳樂榮耀PK,被黃少天吵得受不了的張佳樂只好答應,登入榮耀黃少天就丟了一串密碼給張佳樂,一進到競技場房間後百花繚亂看到的卻是流木。

那個有段時間都沒看到的傢伙。

張佳樂愣了一下皺緊了眉頭,他很確定自己沒有進錯房間,而且丟給自己密碼的是黃少天,看到屏幕上已經正準備開打了,他站起身管他是不是要開始,直接走出房闖入黃少天的房間,還嚇了黃少天一大跳。

「我去你有沒有禮貌啊!進人家房門不該先敲門的嗎!」

「你好意思說我!之前是誰最會做這種事了!」張佳樂才不管這個,他越過了黃少天的頭頂朝屏幕一看,上頭寫的ID正是流木,放在桌子一旁的帳號卡才是夜雨聲煩。

張佳樂覺得頭好暈,他有點站不住腳得扶著黃少天的肩膀穩住身子,他問「你是流木?」

「我是流木啊!」

「我靠!你要不要臉!你真不要臉!你就是流木你不說就存心聽我對你說我喜歡我室友的故事啊!你就真存心要看好戲在房裡笑我啊!黃少天我真是看錯你了!」

「等等啊張佳樂!我也是那天聽你說你就是淺花迷人嚇了好大一跳才知道的好嗎!你要不要這樣冤枉人了!」

「你在那之前不知道是我啊?」

「誰知道是你啊!」

張佳樂不滿道「那你那天知道幹麻不也承認你是流木!」

黃少天無辜的回「拜託!我聽到你是淺花迷人我也嚇的都快從醫院頂樓跳下去了好不好,嚇的我自己腦都當機了就沒想著要解釋啊,我也是過了好久才冷靜下來的。」

兩人吵完後突然就沉默了起來。

互相你看我我看你,然後又撇開了視線。

最後是黃少天先開口道「你喜歡你室友啊?」

張佳樂看著黃少天,不甘示弱的回「你喜歡百花繚亂啊?」

 

「是他的操作者張佳樂。」

「對啊我喜歡你黃少天。」

兩人一同說出口。

 

-


评论(7)
热度(62)
© Cas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