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赤赤,藍雨粉└(゜∀゜└)(┘゜∀゜)┘

黃少天中心,萌鄭軒。
葉攻黃受黨,男神周澤楷●∀●

葉黃#菸

#摸一個國家隊的葉黃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O

 

葉修找不到自己的菸,他的東西幾乎都是隨意的丟在自己的包包裡,但唯獨菸是放自己口袋葉修是不會忘的。

但是現在他摸了外套口袋摸了褲子口袋怎麼樣就是找不到那包菸,而坐在酒店大廳椅子上的黃少天偷偷的觀察著找菸找到都快要把衣服脫了的葉修顆顆笑了幾聲。

黃少天把剛剛跟葉修稍微惡作劇抱了一下順手摸出的菸盒拿在手上,嘴裡碎碎念著「看你還抽個什麼菸,二十幾都快末了就有嚴重菸癮,我這是做好事!」黃少天一抬頭,就看見葉修好像要走進商店,這百分之一百二十肯定是要去買個備份菸「靠靠靠真是死性不改!」

黃少天把菸盒放進自己的口袋,跑得飛快,迅速的出現在葉修眼前,差那麼一點還因為跑太快煞車不及撞上葉修。

葉修看了一眼黃少天,呵了一聲說「唉呦,還想說罪魁禍首不出現我就自個兒去買菸了阿,這裡菸我可抽不慣。」葉修伸出手要黃少天交出來。

「什麼你早知道啦?」

「就只有你剛跟我接觸過你當我傻了?」葉修手還沒放下,手指動了動「給我吧!」

「不給你又怎樣了!我是為你好,等你歲數百過半後你就會感激我了!」

「唉呦劍聖大大的意思是要助我戒菸呢?」

黃少天露出個大笑容,葉修也跟著,兩人互相對視而笑,最後還是葉修先說話了「就算你露出個燦爛笑容引誘,哥也不會心癢上你當啊。」

黃少天頓時有點不知該有何反應,他其實還蠻喜歡葉修的,除去這傢伙老愛對他嘲諷,但是該關心的該鼓勵的也不會少,黃少天在藍雨時他就跟葉修算得上是好朋友,要不當初葉修一個邀請去刷埋骨之地,他也不會冒著被發現的危險跑網咖。

往事阿,到現在都一同出國比賽了,結果兩人的感情也沒有更進一步,來來回回的接觸後,黃少天只得催眠自己那股喜歡葉修的心情只不過是對待朋友的喜歡沒其他的意思,這樣好過點爽快點。

葉修趁著黃少天想事情時,一手就從黃少天口袋裡拿回了自己的菸盒,黃少天因葉修靠近後聞到了常在對方身上淡淡的菸味才從短暫的停頓中回過神來。

一回神當然就是繼續狂冒文字泡了「靠老葉你臉皮真的厚!你就不想想你隊員老吸你二手菸都會得病了好嗎!我現在好歹也是你的隊員之一,你也不為我想想嗎!」黃少天特地只說了自己出來,雖然剛剛那麼想了,但還是想要測試一下。

「哦。」葉修原本已經拿出了一根菸,聽到這句話後,看了一眼黃少天又把菸給放回菸盒裡「好吧,為了我們隊員的身體健康著想就不抽了吧。」說完把黃少天的手拉過來後又把菸盒放在他的手上「保管阿。」

「就這樣啊?」黃少天朝葉修轉身離開的背影喊了喊「喂葉修!就這樣啊?」

 

是的,就這樣而已。

隔一天已經到了該睡的時間點了,黃少天卻還拿著菸盒坐在酒店外頭花圃邊緣上,抬頭看著漆黑的夜空中偶爾閃爍著一顆顆的星點,摸了國家隊外套口袋拿出了從昨天開始就一直躺在裡頭的菸盒,從盒裡抖出一根菸來,思考了一下就叼在嘴上發呆。

要是這裡來了個魏琛大概會一巴掌打上黃少天的頭管他是不是在酒店會影響素質,大聲就會嚷嚷:你個臭小子學什麼抽菸。

黃少天肯定會回嘴:大菸槍魏老大才沒資格說這話。

但是現在出現在他身後的是葉修,他沒有巴了黃少天的頭也沒有罵個什麼難聽的話,只是默默的突然坐在黃少天的旁邊,嚇的人一抖,原本叼的就淺的菸從嘴邊滑落,在黃少天一陣話語的同時,葉修接到了那根菸,順手就把他放進自己嘴裡。

「靠靠靠你就這樣放你嘴裡髒不髒啊!你就這麼喜歡吃別人口水!」

「嗯,少天你到底含多久真夠濕的,有沒有打火機阿借點火。」

「我有打火機我會到現在都不點啊?」

「你會抽菸?」葉修挑眉看了看對方。

「我不會啊!」

黃少天看到葉修點了點頭,又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那根剛剛自己叼過的菸上,然後聽到對方回句「你不抽菸你叼著幹啥這是?」

黃少天真答不出來,他叼著幹什麼來著了?只是下意識的就這樣了。

「哦我知道了,你想模仿你的領隊大人那英姿颯爽的模樣,但害羞不敢解釋,我懂我懂。」葉修揮了揮手表示他都了解,最後拍了拍黃少天的肩,但對方一把揮開了他的手露出鄙視的表情「我的領隊不就是你嗎!你真不要臉阿葉修!」

葉修聳聳肩「但我不支持你抽菸。」

「你好意思跟我這樣說啊?」黃少天撇了一眼,兩手撐在後頭身子往後仰了仰後問「你為什麼就這麼愛抽菸?」

葉修反問「那你突然想抽菸又為了什麼?」

語塞。

黃少天差點就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還不是因為你。"

不過張開了口馬上反應過來不小心咬了自己的舌一下,然後就語塞什麼也說不出來。

葉修看在眼裡呵呵笑了幾聲也不去戳破黃少天的舉動,其實他也不是個傻子,在榮耀賽場上觀察入微分分鐘看破對手的葉修怎麼會移到現實生活中的感情就看不清了?

只是對方不說,他也不會提,不是不去正視而是怕黃少天根本不想說破這層已經產生化學變化的友情。

你不說,我不說,就懷著你可能喜歡我,我也好像對你有好感的心情下去的話,好像也不是件什麼壞事。

沉默一段時間,黃少天開口就是「老葉,那你有沒有打火機啊?」

「有阿。」

黃少天無言了一下「那你剛剛還問我!」

「沒什麼,就擔心你真有打火機點了就開始抽了。」

「你就這麼不想我抽菸?」

「抽菸對身體不好。」

靠!有膽說。

葉修被黃少天的視線射穿了好幾個窟窿後,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只准試一口,接下來可不行了阿,我可不想被你的魏老大蓋布袋。」

黃少天笑了,又把葉修叼嘴上的菸拿回來給自己叼上,抖了抖菸要葉修快點替自己點個火,葉修猶豫了一下還是替黃少天點上。

黃少天畢竟還是個不會吸菸的人,長吸一口就嗆的直咳,葉修把菸給拿了過來「瞧,不會抽就不要抽,這麼虐自己我也挺佩服你的。」接著兩手指夾菸自己抽起。

「咳咳、靠靠靠!咳,本少只是不小心!再給我試試!」黃少天不死心,伸手就要搶,葉修側過身,黃少天就直接趴了過去整個人都快要黏在葉修身上。

「好了好了別試了,你別學我這個,我是菸癮大,你又沒有你學人抽什麼菸,剛剛給你抽一口我就良心不安了阿。」

「呦,你也會良心不安啊?」黃少天好奇的直盯葉修。

「這不廢話。」葉修翹起一腳,把手肘頂在上面撐著下巴看著前方。

在他旁邊一直盯著他看的人卻沒有轉移視線。

阿,就是這個味道,黃少天稍微靠近了點,動了一下鼻子聞著葉修本身與菸味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那啥,安心感嗎?

奇怪了,安心個什麼勁兒啊?葉修又不是自己的誰誰誰,黃少天邊想邊皺緊著眉頭。

黃少天這麼一盯,盯的葉修又吸了口菸轉頭回望「我說少天大大,我知道哥帥得沒詞可形容了,但你想盯著我看到什麼時候啊?」

「哎哎你害羞啊?你也會害羞阿老葉!哎老葉你看我看我看我!怎麼就不看我了這是!」黃少天樂的靠葉修挺近,氣息都可噴灑在葉修臉頰上,葉修頭左撇右拐的怎麼逃都逃不離黃少天的神煩技能,索性就定格住,讓黃少天差點沒停住親了上去。

葉修沒害羞倒是黃少天先覺得耳跟紅臉頰燙了,推了葉修一把就摀著自己心臟位置。

「我去,這不是你愛玩呢嘛推我幹啥?」

「你你…!我!我這!…那啥!」

「這什麼這啊!回去洗洗睡了吧!」葉修果斷起身捏熄菸蒂丟到垃圾桶就要回酒店裡頭去。

黃少天卻扯住了葉修的外套衣角,葉修視線從上往下看去彷彿看到了隻撒嬌中的柯基,伸手一摸對方頭笑呵呵的說「怎麼,還需要哥拿個項圈套你脖子牽你回房啊?」

「牽你妹阿!少在那邊胡說!亂七八糟的你!」黃少天用另一隻手揮開了葉修摸著自己頭的手,另一手卻還是緊緊的抓著。

「想把菸還哥了?」

「做夢吧你,你在夢裡想或許還有可能但現實中我是不會還你的放棄吧放棄吧!」

葉修一手握住了黃少天緊抓的手,一拉把人給帶起,不緊也不輕的牽住三指頭就往酒店裡走。

後頭被牽著走的人都沒了話,安安靜靜的跟著,葉修不習慣,黃少天本人也覺得怪彆扭的。

 

但是,好像也不錯。

兩人一個頭撇左邊,一個視線朝右邊,嘴角勾起的弧度不讓對方察覺到。

 

其實這樣不就好了嗎,不說破,但彼此心知肚明,等哪天對自己的心有信心了,在一個風景好氣氛佳的情況下……

 

「臥槽葉修為啥你還有包菸!」正當黃少天難得安靜的同時,他撇眼間發揮了細微的觀察力看到葉修褲子口袋裡的突起,身手朝裡頭一摸,又是一包跟他沒收一模一樣的菸盒,瞬間大喊著。

「你以為我會只有你拿走的那包?真是小瞧哥了,呵呵。」葉修笑的嘲諷,一溜煙的就想跑。

「你妹你妹你妹!你不得好死!別跑給我站住,把所有的菸都給本少交出來就饒你不死!還跑還跑!看我三段斬秒秒鐘逼近你!」

 

fin.

评论(4)
热度(52)
© Cas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