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赤赤,藍雨粉└(゜∀゜└)(┘゜∀゜)┘

黃少天中心,萌鄭軒。
葉攻黃受黨,男神周澤楷●∀●

周黃#所謂室友所謂同居08

#鄭軒出馬是我的私心w

01020304050607


黃少天回來時,有打過一次電話給周澤楷說明公司臨時有事,報備一下會晚一點回到家。

他沒跟周澤楷深入說的是,他要去bar喝酒,而且是上次騷擾他的上司邀的,以出差回來明天補假的名義,邀了這次一同出差的大夥們喝酒。

全部人都參加了黃少天也不好自己說要跑,頂多他不喝,讓吧檯服務員給他一杯牛奶,沒有就來杯白開水也行。

但是事與願違,黃少天在公司人緣不錯,終於出差回來大家一個開心就全給黃少天灌了酒。

 

這裡的一位調酒師鄭軒就是黃少天的前室友,以前黃少天心情不好或是閒來無事都會跑這裡串個門子,但自從跟周澤楷一起住後就比較少來了,就在鄭軒老罵『肯定是有戀人了所以忘了朋友,真是個見色忘友的傢伙』的同時,黃少天還是會傳訊息讓鄭軒知道最近自己所發生的事,包括周澤楷的事情,又或著是這位變態上司對黃少天有好感的事情。

這次就在這位上司往旁看大家幾乎都醉的一蹋糊塗,即將出手再次對黃少天伸出魔爪時,鄭軒眼明手快的抓了欲搭在黃少天肩上的那隻手「這位客人,您也喝醉了吧,是不是要幫您叫輛計程車?」

上司嘖了一聲為保形象,自己拿起手機叫了輛計程車,等車來了就發揮同事愛精神,順道一同把醉倒的同事都拉上了車,最後要拉上黃少天時卻被鄭軒給攔了下來。

「不用了,我認識黃少天,他的話,我來想辦法就好。」

他看了一眼調酒師掛在左胸上的名牌,鄭軒,默默的記了下來他的名字。

 

「黃少,你醒醒阿!」鄭軒搖了搖黃少天的肩膀只得到對方嗯—的一聲翻了個面,連醉的神智不清閉緊著眼也不忘嘴裡叨嘮喝不下了吃太飽了沒人性等等等的詞連續撥放。

看了一旁的電子鐘還沒到下班時間也不好說離開就離開,鄭軒邊說著壓力山大邊從黃少天的口袋裡摸出手機「我這是幫你忙,可不是要偷看你隱私啊!」一邊對著醉了的黃少天說著。

鄭軒打開通話紀錄的第一個人看了一眼就笑了,周澤楷阿,黃少天至從沒跟自己一起住後,偶爾來這或是簡訊裡最常說到的人就是周澤楷了,雖然說得亂七八糟,但還是整理後得出一句給黃少天:你喜歡上人家了吧?

鄭軒沒有猶豫就打了過去。

而周澤楷拿起電話看到是黃少天迅速就接了起來,快到鄭軒在耳邊都還沒聽到接通聲就直接聽到周澤楷的聲音了。

"呃,我不是黃少我叫鄭軒。"鄭軒先自我介紹了一下,沒有意外的聽到對方疑惑了一聲。

"…鄭軒?"周澤楷皺緊了眉頭,拿手機的那隻手不自覺的握緊了些。

"別誤會,我是OObar的調酒服務員,黃少喝醉了我才拿他手機打給你,你可以來帶他回去嗎?"

"馬上到。"

鄭軒連回應都還沒耳邊就聽到嘟嘟聲,人已經把電話給掛了,他不自覺汗了一把,這孩子怎麼動作都這麼迅速啊?

 

過不了多久,周澤楷已經出現在店裡了,更是證明了他的行動力。

鄭軒看了一眼眉挑了挑,把手撐在吧檯上問著「你是周澤楷?」

「嗯。」周澤楷點了點頭,視線一直是朝著趴在桌上的黃少天看去,抬手拍了拍黃少天的肩膀。

黃少天額頭蹭了蹭自己的手後,迷糊的抬起頭看著周澤楷,突然就笑的像傻子一樣「嘿嘿這不是周澤楷嘛,怎麼會出現在這邊…」接著就一把抱住周澤楷的脖子,在他身上蹭了幾下又閉起眼睛,不動了。

周澤楷沒想到黃少天會有這樣的舉動,僵了僵身子終於抬頭看向鄭軒了,問「多少錢?」

鄭軒又是汗一把,用手抹了抹額頭回「小子,你這樣很像要把人帶出場的問話方式啊!」

周澤楷眨了一下眼,嘴微微張開,有點緊張的搖了搖頭「不、不是…」

「好啦我知道你的意思。」鄭軒笑,黃少天可喜歡了一個還蠻單純的小子阿「錢他們公司的人都付了所以你只要安安全全把黃少帶回去就夠了。」

周澤楷點頭,一把撐起黃少天,鄭軒出了吧檯幫助周澤楷把黃少天抬上他的背,在周澤楷離開bar時提醒「好好照顧他,這傢伙別看他話多的要命但心思可細膩了。」

「好。」

「你喜歡他啊?」鄭軒問。

「喜歡。」周澤楷毫不猶豫。

鄭軒笑著拍了拍周澤楷的肩,把一罐解酒液塞進了他的口袋,說了再見就推了人出店裡,看著關起的店門小聲嘀咕「現在學生阿嘖嘖…真是壓力山大…」

 

 

周澤楷把黃少天輕輕的放在床上,在他背著黃少天走回家的一路上都很安靜,只在耳邊聽到黃少天平穩的呼吸聲,還有自己的心跳聲。

但是現在他正要起身去浴室拿毛巾替黃少天擦擦身子時,黃少天突然坐了起來「廁所廁所廁所廁所!!」跳下床一個沒站穩,要是周澤楷沒扶住肯定是跌在地上滾好幾圈。

周澤楷直接把黃少天抱起到浴室後,黃少天就吐了。

「唉…吐一吐感覺都清醒了阿…」雖然說清醒是黃少天的幻覺,不過周澤楷眉頭又皺了起來拍著黃少天的背讓人舒服點的同時,心裡卻吐槽著:並沒有清醒。

「喝好多。」

「不多不多,周澤楷我告訴你我還可以再來一輪,怎麼樣要不要跟我比拼比拼!」

「不要。」

周澤楷有點生氣,真要說生氣的點可能會很奇怪,他們又還沒在一起不是嗎?但是自己沒有在身邊還喝成這樣,不應該。

但面對周澤楷的一口回絕,黃少天呵呵笑的搭上他的肩「你怕輸給我啊!怕什麼怕什麼!本少可是…」話沒完,周澤楷又扛起了話開始變多的黃少天回床上,惹的對方直嚷「喂!這是你對待前輩的態度嗎!」

「前輩…」周澤楷瞇起眼緩緩的說「不能升等成戀人嗎?」

明明說好一回來就告訴他答案的,雖然等了三天已經迫不及待了,但看黃少天現在這樣子,看來又得等到明天了,周澤楷小小的嘆了一口氣也忍不住小聲的說了出來。

「能能能!當然能!」沒想到黃少天大聲喊出,藉著還酒醉之際抱住周澤楷的手臂「周澤楷阿我怎麼就這麼喜歡你呢…原本還想說出差個幾天沒你在身邊說不定就會認為那些平常碰觸的臉紅心跳都是膩在一起的習慣,但還是欺騙不了自己的心啊!沒你在我身邊我就覺得怪了…怎麼有了習慣就很難改掉啊!明明你還沒出現時我就是這樣過的啊!」

周澤楷眼睛都亮了,繼續等著下文。

但是沒有下文了,那抱住自己手臂的人嘴嚼了幾下又呼呼睡去,周澤楷想著俗話說得好酒後吐心聲,這說不定是黃少天平常害羞不會說的話趁這時機一次說出呢?

周澤楷輕撥開了黃少天的劉海,低頭吻了吻額頭忍不住的露出了笑「希望,明天你還記得。」是的,希望不要酒一醒就全都忘了,他祈禱著。

難得人回來了,今晚怎麼還會忍住回自己房睡呢,周澤楷拉開棉被躺在黃少天身旁,替對方和自己拉好被子抱著他入睡。

 

隔天一早醒來,他們互看後的第一句話不是道聲早安,而且也不是黃少天先說話。

周澤楷對著眼睛睜的老大的黃少天開口就問「在一起?」

腦子都還沒清醒外加昨天實在喝多了的宿醉,什麼在一起?在一起什麼?有人起床第一句就是逼問的嗎?

哎哎這眼神怎麼就好像非得要人說出答案才肯罷休一樣?

頭好痛阿…黃少天抬手揉了揉太陽穴一副很不舒服的樣子,周澤楷見狀拿起昨天鄭軒塞給自己的解酒液給黃少天,喝完讓人躺在自己大腿上,替他按摩太陽穴。

「挺舒服阿…」黃少天閉眼享受「你剛開頭就一句在一起是怎麼回事啊?」

「……忘了?」

「我忘了什麼?」

「昨天睡前說的…」

好好想想也是會想起的阿,怎麼這傢伙就露出一臉難過的表情,黃少天忍不住就想要鬧鬧周澤楷一下「忘了忘了。」

最後一個字才剛說出,周澤楷馬上就彎下身在黃少天嘴上親了一下離開還輕咬了一口。

「…靠周澤楷!本少是說忘了你親過來是在做什麼!」

「我以為…會說記得,腦袋管不住行動…」周澤楷一臉無辜,但是心裡也確實無辜,還真的一睡醒前一天說的話就完全記不得了。

黃少天嘆了一口氣坐起身,拍了拍周澤楷的肩語重心長「唉…我說小周阿,你真的是很容易相信別人啊!你這樣人家拿出你喜歡的東西不就把你給拐走了嗎,太危險了要是我不在你身邊你該怎麼辦阿,所以你這些年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嘖嘖。」

「我是相信你。」

周澤楷此話一出黃少天頓時就良心不安了,怎麼自己好像成了千古罪人把人家的相信把玩在手上,真是想狠狠抽了自己。

於是黃少天搔了搔自己剛睡醒而有些亂的髮,老實的說「其實…我都還記得啦!昨天我說的話。」眼睛都不能好好對上周澤楷了。

接著剛剛的舉動又再重複了一遍,黃少天忍不住想臥槽,這不就是不管自己回答什麼,這傢伙擺明就會來個親吻外加咬一口了嘛。

但是這次周澤楷笑的很開心,笑的黃少天也不自覺跟著一起笑著。

「在一起吧周澤楷。」

「好。」周澤楷點頭,又道「別人拿出你,我才會被拐走。」

「……」黃少天無言了,這小子怎麼就這麼容易說出讓人害羞的話來?他是看了什麼東西?自己編輯的小說有讓情話技能提升的秘訣嗎?

不對,重點是,他黃少天大帥哥是東西嗎!!?

 

tbc.

 

===

回想當初跟鄭軒在bar裡時所說的話。

 

黃少天很擅長與人交流,以前也很常來這家店找鄭軒,久而久之跟這邊的人都還算不錯。

那天的黃少天在店裡還沒開始營業前就來到這裡,老闆看一切都準備就緒而且黃少天又是個熟客就先行放人進來。

但沒想到人一來丟給鄭軒的問題讓他給黃少天白了都快翻一圈的眼。

「久沒來了好不容易來就給我丟了個感情問題,你以為我上班忙成這樣還有時間談戀愛啊!黃少你找錯人討論這問題了吧。」

「你有點幹勁好不好啊鄭軒大大!」

「幹勁你個頭,誰要在你的愛情問題上有幹勁啊!」鄭軒撇撇嘴,調了一杯酒給黃少天「不過倒是可以聽你說一下啦。」接著又開始慵懶的撐著手在吧台上滑著手機。

「我對周澤楷的心情真是…」

「好了不用說了,你每次來說的都一樣,你可不可以有點新的話告訴我啊?」

「哦?那不然你說個例如吧!」黃少天喝了一口調酒。

「你喜歡周澤楷了吧?」鄭軒一語道破。

黃少天喝的調酒一口往前噴,要不是鄭軒反應快遭殃的可是他的臉。

鄭軒拍了拍黃少天的肩膀「好好想想吧你。」

===


评论(4)
热度(49)
© Cassis。 | Powered by LOFTER